想成为大角虫的小虫子。

【绿红/halbarry】在巴里死后(短篇)

第一次发文,渣文笔。OOC有,BE(如题)。

请各位毫不留情地拍砖。




在哈尔以为巴里会拍醒他时,他睁开了眼睛。

哈尔这时才发现自己做了一个梦。

 

分清走神与做梦其实很难,因为二者提供给大脑的画面都一样离奇。很多时候,哈尔都会任凭他的思绪涣散,然后才后知后觉地问起自己:

 

我刚才是在走神还是打盹?

 

哈尔这么问自己是因为他清醒时,眼前是被自己揉成一团扔在枕边的脏衣服,回神(或是睡醒)后自己看到的还是同样的画面。这不禁使他想起了巴里为他念过的一段文字:

“何塞·阿尔卡蒂奥·布恩迪亚花费了一天的时间去寻找某种能够证明时间流逝的变化,然而正午的太阳毒辣得如同昨日,甚至是街道边第三棵巴旦杏树的叶子都未曾掉落一片。于是,他认定了今天还是星期二。(注)”

哈尔生平第一次觉得书中的话说的有道理。他仔细回忆了一下,想起那本书巴里好像送给了他,就垫在地板上成堆的空批萨盒下。

但他不打算拿,正如他并不想离开这张乱糟糟的单人床。

他是有多久没离开这儿了?他不想回答,因为那滴答滴答的声音总是打断他的思路。他的闹钟该死的坏了——指针拒绝走动,可仍会发出恼人的声音,假装它还在正常工作

时间永远的停在了11点57分24秒。

 

嘿,这么说有什么错?过一秒,他躺在这张床上走神(做梦);过一个小时,他也是在这儿走神(做梦);甚至过了一天,场景都不会改变。

于是,现在还是11点57分24秒。

 

恼人的滴答声会一直存在于哈尔耳边。

 

对此无能为力的哈尔只能紧闭双眼,让思绪回到很久很久以前,在巴里还不知道绿灯戒有黄色缺陷时,哈尔曾经潜进他家把他的内裤全部换成黄色,然后过几天又给巴里打电话,用灯戒把他传送到到自己面前。

当巴里被传送到他眼前时,他又不禁问了:这是真实还是想象?

 

然而哈尔乔丹害怕得不敢睁眼。



注:那本书是《百年孤独》

 
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友邻老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